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民進黨團放話,立法院即將在六月下旬舉行臨時會處理包含NCC、考試院、監察院三項人事同意權案在內,及「農田水利法」、「國民參審法」等法案,以及前瞻二期預算等,然而相關法案是否有其急迫性,需要召開臨時會,還是只是民進黨急著想審什麼就審什麼呢?
 
本黨呼籲民進黨既然全面執政,就不要一直拖,不只監察院人事慢半拍,口口聲聲撐香港的人道救援方案也尚未公布。… 更多 監察院人事案的部分,民進黨口中說很急,任期7月底將屆滿,然而監察院委員名單「遲遲尚未給予各黨團」;相較於同樣七月屆滿的NCC委員名單,於四月就已提出,考試院委員8月底任期屆滿,於5月也已提出人事名單,「監察院人事拖延,嚴重壓縮各黨團評估、研究的時間,疑似意圖使各黨失去實質監督權。」 此外,執政黨一直說要挺香港、撐香港,陸委會兩周前曾答應一周內會提出人道救援方案,然而到今日早上黨團記者會召開時,都還沒看到方案提出;民眾黨團表示,昨日(10)有再次向陸委會詢問方案內容,陸委會依然含糊帶過,沒有正面回應。
  
此次臨時會應再討論港澳條例18條修法,自從香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目前的狀況日漸緊張,為了體現台灣真的能與香港站在一起,應該要透過港澳條例18條的修法,讓援助過程能更加制度化;目前行政院定調用專案的方式,處理香港人的庇護問題,卻沒有一致的標準,若需要庇護的人數開始增加,可能無法及時處理,將其法制化才能真正幫助到更多的香港人。 民眾黨團此前提出的港澳條例18條修正內容,包括新增因宗教、性別、性傾向等等原因受到迫害的香港或澳門居民來台受庇護;面對國民擔心,會由中國人透過港澳條例入境台灣的問題,黨團也在條文中增列主管機關接獲庇護申請後,應進行實質審查,邀集相關機關代表、專家、學者及其他社會公正人士召開審查;民眾黨團再次呼籲政府,只有修法才能真正達成撐香港的訴求,應於臨時會進一步討論。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圖片
留言
  • 香蕉小屁禿
    你們這個垃圾黨,已經被香港社運重要支持者點名閉嘴了欸,會不會太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