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海關文物知識show】 在中國古代歷史上,由於刑罰種類繁多,所以刑具可謂是花樣百出,其中有一種稱為[烙片]的刑具,主要是將它燒紅後,烙印在人體身上,一個燒紅的鐵片烙印在人體上,肉體瞬間都會燒毀,疼痛不已,這種疼痛不會讓人立刻死亡,目的是長久的折磨並讓烙印一直伴隨著人體。
(這酷刑跟海關博物館有啥關係?小編是要嚇死誰😱?皮在癢了嗎?😠)… 更多 但是在海關博物館2樓的海關文物區,竟然展示著好幾根鐵製烙條,到底是要對誰做這樣殘忍的酷刑?(小雅姊姊通常號稱它叫滿清十大酷刑之一的器具) 其實這是海關在1961年至1976年間用於原木查驗時烙於其上之工具,只要驗貨員在查驗完畢就會將這鐵條燒紅烙在木頭上,直至1976年原木免稅後,才不再使用。 這麼特別的文物還不趕快來海關博物館瞧瞧嗎! #海關文物區 #鐵製烙印
#海關博物館 #免費參觀
#海關文物知識sho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