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立法院9-8會期今天正式開始,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請原能會進行業務報告,國書針對「非破壞性檢測公司人員接連罹癌」與「核四重啟可能性」等議題進行質詢。
  
近日媒體報導有非破壞性檢測公司人員接連罹患白血症,原能會檢查後表示員工輻射劑量皆未超標,認定員工罹患白血病與從事相關職業無關。但經國書向勞動部調閱資料後發現,職業傷病防治中心診斷員工罹癌原因為職業病,國書質疑為何兩個單位調查結果不同步?
  
目前國內有400名檢測人員處在游離輻射作業的第一線,為了強化對於作業人員的保護,國書要求原能會加強輻射安全管制工作,檢討現行稽查制度缺失,於一個月內提出改善方案,還給從業人員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
圖片
留言
  • Gina Lin
    發了聲明就不回應大家的疑慮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