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一黨專政、一黨獨大、一黨優勢,執著於名詞解釋當中,無益於整個國家社會的進步與發展。 現在的政治情勢就是民進黨完全執政,卻不見完全負責,在野時口號震天響,執政卻是現在太危險。 更多時候都是在檢討在野黨,忽略自身執政的事實,把責任歸咎於前朝或是地方政府,看不見身為執政黨的擔當與肩膀。 放任側翼網軍四處出征,運用媒體大肆打壓異己,這就民主? 難道民主只是當權者的民主?蔡總統當年那句「我當總統一天,沒人需要為他的認同而道歉」,還算數嗎?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分享 柯文哲
中午,我評論了罷韓過後的政局變化,很快的就看到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博愛特區,鋪天蓋地的攻擊。<br>  <br> 一黨專政、一黨獨大、一黨優勢,爭執這些名詞的定義毫無意義,我要問的是,這個執政黨到底做了甚麼,有沒有實踐對人民的承諾?有沒有自省能力?<br>  <br> 這幾年,民進黨完全執政,小英總統說好要 #司法改革 、要推 #礦業法、要 #反媒體壟斷、要實踐 #居住正義、要 #華航正名、要 #兩岸監督條例,這些選前的承諾、人民的期待,如今安在?<br>   <br> #黨政軍退出媒體,過去是民進黨的大力宣傳的口號,現在卻是大肆採購媒體、置入行銷,還有側翼粉專助攻,讓政策討論幾乎失去空間。 2020大選前,蔡總統說要撐香港,如今揚言終止「港澳關係條例」,「選前都是手足,選後音訊全無」。而民進黨對於台灣的手足呢?卻是黨同伐異、非我族類,從不手軟。<br>   <br> 只要與之不同調,就是破壞團結,就是中共的同路人,這是「民主」嗎?還是你的民主和大家不一樣。<br>   <br> 重點不是一黨專政之名,而是一黨專政之實。如果當權者不能容忍不同的聲音,不知節制權力的擴張,只是把不同意見者,一律打成檳榔、叉燒包、紅心芭樂,我們要如何正常自在的發聲,又如何能對台灣的民主、政黨政治的正常化有所期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