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我再重申一次:「 香港不辦,台灣辦!」 針對通緝嫌犯陳同佳投案一事,政府的立場很清楚:
一、台灣從來沒有放棄管轄權,也沒有拒收的問題。
二、台灣是法治國家,一向公正執行法律。
這是我們與香港政府最大的不同。 我們對陳同佳案,不管是治安部門或是涉港單位,都做最緊密的協商,也充分掌握案情進度。陳同佳在到國境的時候,一定會依法逮捕,並接受台灣司法的追訴。
.… 更多
台灣是法治國家,更不容殺人嫌疑犯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我國警方已經正式提供單一投案窗口,若陳嫌有意投案,就應該與此窗口聯繫;另外,在投案過程中,我方也會確保台港之間的航班乘客安全。
.
這就是政府的立場:捍衛主權與落實司法正義。
而且我們一定堅持到底。
我們也呼籲部分人士不要做過多的政治操作,讓政治模糊司法審判跟追訴的焦點。
圖片
留言
  • 花魁
    台灣檢警過去加上國際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