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民進黨剛譴責江陳會喪權辱國, 認為投資保障協議簽不到對台商的保障,隔兩天主動提出陸生納健保的議題,並以人權論述定調,很包容、很大器。但這似乎比較像大國之風,比較不是以小博大的外交策略。我認為值得討論。<br> 我以為台灣人在中國應受到的保障,是十分急迫的事,在得不到中國進一步的善意時,談判桌上的角力很需要籌碼時,所有的議題都是非常珍貴的籌碼,應該拿到談判桌上來交換。陸生健保換得到24小時無差別通報?還是換得到開放國際仲裁?換不到陸生就必須用比較貴的健保,那他們可以要求他們的政府在談判桌上讓利來交換,中國政府將面臨要不要替陸生爭權益的壓力。陸生的人權保障因此是中國政府也要負的責任,不是只屬台灣人的責任。<br> 民進黨以人權是普世價值,主動奉送健保,只求得要洗刷逢中必反的抹黑,讓國民黨用驚訝的表演吃豆腐,太委屈求全。<br> 我贊成陸生以合理的費率納健保。但拿到江陳會處理,要求中國在台商、台生人權要妥協,小國、弱國,委屈不能求全。堅韌靈活才是外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