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香港不辦 台灣辦! 針對香港人陳同佳在台灣境內涉嫌殺害同行港籍女性友人一事,香港政府至今多次公開表示無意受理,我方深感遺憾。 為實現司法正義,蘇貞昌院長指示成立跨部會的專案小組,今天中午我召開專案小組會議,決定派檢警人員前往香港將犯嫌及事證帶回。 我方也正式向香港政府致函,希望香港政府依先前公開承諾提供合法協助。提供相關在港卷證資訊,例如認罪書、庭訊口供等,並讓我方赴港人員攜回。
並希望香港政府協助我方赴港人員確認犯嫌身分及帶回,勿使重案犯嫌逍遙法外。 陳同佳案發生以來,台灣政府立場就是伸張公義,早日還給被害家屬公道,相信這也是台港兩地民眾的期待。
希望香港政府能夠盡速正面回應,讓本案能夠圓滿解決。
圖片
留言
  • 郭小璿
    邁邁院長,要比照跟英國一樣簽署協議,我們有自己的司法主權,同時也要用平等的司法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