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藝文紓困再精進,補助要更全面到位】
 
日前經濟部提出要綁住宿的振興抵用券,這原本是欲刺激多種消費的方式,但從民眾角度來看,如果使用藝文抵用券,只是想單純參觀展覽,其實不一定要在外縣市住上一晚,因為這對許多民眾而言十分不方便,因此我建議經濟部和文化部持續溝通,研究藝文抵用券是否有不綁住宿的可能性。政府發放振興券給民眾是好事,但涉及跨部會合作必須更多溝通,避免資訊混亂讓民眾無所適從。
 … 更多
更進一步來看,文化部提出的藝文紓困方案1.0,雖然匡列部分文化工作者,但許多藝文工作者實際上沒有一定的投保單位、沒有一定的雇主,但他們都是撐起台灣藝文產業的重要人物,所以我也向文化部反應這部分被遺漏的工作者,文化部也表示會汲取經驗,也已提出改善措施,不論是放寬藝文工作的標準,抑或是從事藝文工作者的認定範圍,對此,我也給予文化部肯定。
 
文化部若已實施更寬鬆的紓困方案,就應該更積極宣傳,讓更多從業人員知道這個訊息,同時簡化申請流程,讓政府的紓困對象更全面、紓困補助更到位,政府和民間繼續努力,共同撐過疫情寒冬。
 
#文化部 #紓困 #藝文工作者
圖片
留言
  • 吳繼興
    勞動節勞工加油,藝術家工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