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澳大利亞雪梨篇】 為增進臺灣在學青年認識僑務及外交工作,並拓展國際視野,僑委會持續辦理「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108年選送233名學員赴海外33個城市參訪見習,並寄宿於僑胞家庭,親身體驗當地文化及日常生活。 … 更多 7月9日至18日有8位學員赴澳大利亞雪梨,除拜會駐雪梨辦事處、雪梨文教服務中心、雪梨臺灣貿易中心等我國駐外單位外,並參觀歌劇院、大鐵橋、Willoughby市議會等,行程豐富多元,學員收穫滿滿! (一)澳大利亞簡介:
人口約2,500萬人,與臺灣相近,面積卻是臺灣的213倍!臺灣移民約3萬人;實施「強制投票」,選舉時公民不投票是犯法的喔! (二)雪梨簡介:
澳大利亞的首都是坎培拉,不是雪梨喔😅,但雪梨是澳大利亞人口最密集的大城市,約500萬人,近年由於義大利、黎巴嫩、土耳其、希臘、紐西蘭、英國、越南等族裔大量移入,已發展為一多元文化城市。 (三)雪梨僑情:
有臺灣同鄉會等約50個僑團、29所華文學校,並有「星島日報」、「澳洲新報」、「大紀元時報」等華文媒體。 如想瞭解搭僑計畫其他城市有哪些豐富行程,歡迎上僑委會網站專區➡️➡️➡️➡️➡️
https://www.ocac.gov.tw/ocac/pages/vdetail.aspx?nodeid=3467&pid=7265588&rand=2115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