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蔡英文政府在2016挾帶高民意成功當選,並在今年以破紀錄817萬票順利連任,國會席次也繼續過半,完全執政、完全負責言猶在耳,然而對於當年的諾言,直到現在立法院第一會期結束,許多都沒有得到兌現。
 
這張名為台灣價值考試券,到底能拿幾分?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考題吧:
 
【華航正名】… 更多 2006年,前總統陳水扁提出華航改名,最後不了了之;2016年,民進黨全代會再次提起,蔡英文裁示交付中執會,但時任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卻說,上級從未指示要改名。
  
2020年,交通部長林佳龍挺華航正名,獲朝野各黨一致贊同,然而目前此議題還是不了了之。
  
【居住正義】 2016年,蔡英文競選總統時曾提住宅三箭,其中一箭就是「杜絕房市炒作」,直到2019年,行政院才提出「平均地權條例」也就是「實價登錄2.0」的修法,但立法院三讀通過後,卻被在野黨戲稱是從「實價登錄2.0」變為「實價登錄0.5」。 2020年,「杜絕房市炒作」立法迄今如此困難,實施更遙遙無期,拖到今年新國會開始,重要條文如「房屋稅條例」、「平均地權條例」、「不動產產經紀業管理條例」,卻仍躺在立法院議事程序當中,等待排審。
 
【社會安全】 2016年,蔡總統就職演說曾大聲說,新政府必須要承擔強化社會安全網,更信誓旦旦說,政府更應該提出解決方法,積極把安全網破洞補起來。 2020年,總統就職演說依然老調重彈,過去4年下來,全國社工人員、社區照護員等人力嚴重不足,家庭成員承受照顧重壓,導致憾事不停上演;至今社會安全網的破洞依然存在,沒有補起來。
 
【總統交接制度化】… 更多
圖片
留言
  • Ji Han
    居住正義只是口號
    藍綠拿爽到世界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