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楚茵。 44,154 個讚 · 5,825 人正在談論這個。 YouTube 歡迎訂閱:台灣好聲茵 IG 請搜尋:linchuyin1010 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振興文化產業不能等,現行稅制待修正】 今天上午,我在財政委員會,針對 #減免圖書營業稅 與 #藝術品拍賣分離課稅 向財政部長蘇建榮提出質詢。 質詢過程中我點出,台灣現今實體書出版業低表現低迷,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從2010年至2016年,實體書銷售營業額減少5成,而截至今年7月,實體書銷售額更較去年同期減少8%。應該將圖書納入《#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八條的免稅項目,振興圖書出版業。… 更多 雖然蘇建榮部長回覆,因為目前《文化藝術獎助條例》第30條已經能夠讓文化部認可之藝術事業減免營業稅及娛樂稅,所以認為不必修法。然而,因為目前報紙與雜誌已經為第八條免稅項目,我強調為求公平並且振興圖書出版業,實在有修法必要,請財政部研議。 另外,為了讓台灣重拾過去藝品拍賣榮景,我點出應該讓藝術品拍賣 #分離課稅,修正《#文化藝術獎助條例》。雖財政部過去強調我國藝術品拍賣普遍之稅率為0.4%,已經低於香港及中國,但是這樣的說法忽略我國市場因為稅制僅能留下低價拍賣品,難以吸引高價藝術品的現實,財政部應與文化部修改稅制。
圖片
留言
  • 子軒
    初音也是藝術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