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 更多陳菊的官很大,大家很怕,陳菊每次說她依法行政,似乎永遠不會犯錯,過去總統府私菸案,連阿扁都說陳菊應請辭為走私菸案負起政治責任,後來這事與她一點關係也沒有。現在到監察院,聘5個過去高市府的人當機要,她說任用都合法。至於社會觀感,應該是大家過度延伸了,反正就是合法,大家就閉嘴。她是人權鬥士,只要讓她不舒服的影射、質疑或批評就立刻提告,把你鬥垮,官告民的次數多到難以計數,陳菊真的讓人畏懼。現在她的官位更高,權力更大了,不只是監察院長,還主掌國家人權委員會。她一上任就成立監察院與司法院的「院際協商小組」,引發爭議之後,改為「院際聯繫小組」,還聲明不會涉及憲法第44條賦予總統院際的調解權。那麼請問司法院要不要也成立一個「院際聯繫小組」來相對應,互相溝通聯繫呢?過去監察權不斷的插足司法獨立審判的核心價值,引起非議。爾後監委繼續針對定讞的個案調查,干預司法獨立,兩院之間的紛爭也是這個監察院的「院際聯繫小組」來溝通聯繫嗎?
圖片
留言
  • S-h Ling
    恊商容易洩宻'联繫只兩人知道'真是高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