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9.08.16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橋頭區、路竹區、茄萣區水利、經建設施考察】 今天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安排考察北高雄地區的防洪治水和漁業建設,由我擔任本次考察的召集委員。出席的政府單位有:經濟部水利署、農委會水保局、漁業署、台電公司、中油公司、以及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工務局和海洋局,在地的里長也都到場關心。… 更多 首先我們先來到東林里。東林、西林和筆秀等三里,是橋頭區水患最嚴重的地區。上週我在當地舉辦的問政說明會中,陸見青里長、詹嘉郁里長和鄉親跟我反映當地淹水的問題:設置在當地的兩部抽水機,在大雨的關鍵時刻都無法運作;位於萬應公廟附近37號、38號水門,淤積嚴重,無法發揮排水功能;典寶溪和其筆秀支線堤防逢大水時,屢屢溢流,倒灌社區,房舍淹水,苦不堪言。 抽水機無法運轉乃因未搭配抽水井的設置,概估經費2,200萬元,我請水利署全額支應該經費,並請高市府十月底前向中央提報計畫,以解鄉親水患之苦。至於水門淤砂嚴重,必須破堤才能進行清淤,我請水利局在今年汛期結束後,即刻進場清淤,以防明年再度淤積,並請水利署在經費上予以協助。至於堤防加高之規劃設計案,水利署已委託水利局辦理,目前顧問公司正在執行,我請水利局納入加高之評估,務使畢其功於一役,切忌年年墊墊補補。 最後,我們來到興達港區漁會考察該港區「跨港大橋可行性評估」及「養殖漁業專區規劃設計」等2案的執行進度。「跨港大橋」案才剛在本月初完成發包,原先僅評估兩個路線方案,分別是:「濱海路連接興達路」、「正大路(興達海基) 連接興達路」等二路線,我請台電公司納入漁會所建議的第三路線方案,即「情人碼頭往西連接到對岸(原預定造船廠用地) 」。至於「興達港區漁會養殖漁業專區規劃設計」案,政府和漁民都樂觀其成,我請海洋局務必加速辦理,因其攸關農委會漁業署何時才能開始對該範圍內的養殖漁業全力挹注資源。
圖片
留言
  • Wang Wei Xiang
    希望拜託委員也可以關心路竹交流道下環球路段,已置換新式水溝蓋也有清淤,但是下雨還是照樣淹水。另外也誠懇地拜託委員,有關於… 更多路竹交流道下往路竹方向臨路兩側,並不適合劃設國土計劃法的農業發展區,因為臨路兩側區域已經有20幾年沒有實際耕作,交通運輸服務業、商店家及住家,不知道國土計劃法上路後該路段鄉親的生計居住問題該何去何從,拜託委員可以播空邀請高雄市都發局共同討論該路段區域的發展問題,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