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魩仔魚不是所有魚類的幼苗🙅‍♀
快來認識魩仔魚🔍
分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魩仔魚不是所有魚類的幼苗! 你吃過魩仔魚粥嗎😋<br> 過去常常聽人家說<br> 魩仔魚是"各種魚類幼苗"<br> 其實這是錯的唷❌❌❌ 魩仔魚主要是鯷科和鯡科的仔稚魚<br> 又叫做魩鱙(音同莫苗)<br> 主要是☑刺公鯷☑異葉公鯷… 更多<br> ☑日本鯷這三種魚類為主 🔸魩🔸體長4公分以下 體色透明<br> 🔸鱙🔸體長4公分以上 體色逐漸呈現黑色 <br>    且有銀色縱帶 👉為了保護海洋生態資源~<br> 漁業署訂定了<br> 地方主管機關訂定魩鱙漁業管理規範原則<br> https://pse.is/HZED6<br> 以有效管理取代全面禁止<br> 各位魩仔魚漁友們要仔細閱讀內容唷! 地方主管機關於每年5/1~9/15<br> 擇定連續三個月為禁漁期🚫… 更多
留言
  • 觀自在
    的確如文字上說明,但其他的魚苗也間接受害,因為一起入網,人們取其所要的,而不要的就將他棄於船板上,最後再拋棄海中,試問被… 更多網子擠壓後,其存活的機率有多少呢?也許我們的官員大人應親身去經歷每一種捕漁的實際經驗,再好好的思考,那一些作業的漁船要嚴禁捕漁,那一些的漁船要週期性禁捕,在資源的維護方面要思考如何更用心去做好,利與弊的平衡。謝謝.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