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珍惜海洋,捍衛主權
 
6月8日為一年一度的聯合國「世界海洋日」(World Oceans Day),今年主題為「為永續的海洋而創新」,期盼人類重視海洋資源的永續,並能在保護海洋生態的前提下,為未來做出更大的貢獻。
 … 更多
台灣直到2年前才成立專責海洋事務的「海洋委員會」,並在去年11月也通過並公布了「海洋基本法」。台灣四面環海,可是我們對周邊的海實在很不熟,離岸風場的實測數據,也是外商建立的,就連台澎金馬以外的島、礁,也很陌生。
 
就在前天,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擬將釣魚台更名為「登野城尖閣」,這種單方面的做法,直接影響我國主權之行使以及漁民的實質利益,比起國旗國歌國號,更須要國人的關切。
 
昨天,外交部針對此事已發表聲明表示,我國政府一貫主張以和平方式解決爭議,避免以單方行為升高緊張情勢,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民眾黨除支持中央立場外,也呼籲日方秉持和平理性態度,與我方誠意溝通,化解歧異。
 
我們認為,面對釣魚台問題,我國主權不容置疑,任何爭端都應透過理性溝通,以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未來更應拋開成見進行多邊合作,為海洋保育盡心盡力。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釣魚台
圖片
留言
  • Rico You
    抱歉!因為找不到民眾黨信箱剛好在這邊留言,最近台灣失業人潮增加,是否有辦法建議政府推行淨灘活動,一包垃圾裝滿丟到垃圾車回… 更多收100元,可以短暫解決失業問題又可以淨灘,另外希望小編可以回一下訊息,不要讓黨員覺得在這邊留言像是掉入黑洞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