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高雄》晴天積淹水 路竹頂寮里民嘆次等公民
2019-08-04 ╱自由時報 ╱第A14C版 ╱高雄焦點 ╱陳文嬋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路竹區頂寮里昨大晴天竟積淹水,三公路一帶三十多戶泡在水裡,住戶不滿一年淹水好幾次,要求市府提出解決之道;水利局表示,頂寮里地勢低窪,一連二天滿潮海水倒灌,目前進行防潮門工程,預定今年底前完工。… 更多 路竹區頂寮里一連二天積淹水,昨出大太陽照樣淹水,三公路一帶三十多戶泡在水裡,水深一度高達小腿肚,還淹進住戶家裡,直到昨天中午水才消退,地面仍有些許潮濕,令居民苦不堪言。 住戶不滿一年淹水好幾次 抽水機都沒有 住戶不滿一年淹水好幾次,七一九豪雨才剛淹大水,沒想到這次又遭殃,飽受水患之苦,不但造成財產損失,人車也無法通行,卻連抽水機都沒有,還要到區公所要沙包,不滿被當成次等公民,要求市府提出解決之道。 水利局︰地勢低 滿潮海水倒灌導致淹水 水利局表示,三公路一帶地勢低窪,又緊鄰興達港,地面低於滿潮位,六、七、八月大潮有溢淹情形,一連二天因滿潮海水倒灌導致淹水。 施作水閘門、增高堤岸阻隔 年底前完工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議員黃明太爭取到中央經費一千三百五十萬元,由水利局辦理防潮門工程,將施作水閘門,擋住海水倒灌,再增高堤岸阻隔,也會設置抽水機,目前已完成基樁打設,預定今年底前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是漁筏進出航道,無法先將河道封閉,施工期間大潮溢淹尚難避免,水利局將以沙包堆疊擋水,或施作阻隔工程改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