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 更多張剛維掏空遠東航空幾十億被收押,原來是與他私交甚篤的公銀行庫董座涉嫌為虎作猖,違法核貸所致。去年12月我在財委會就質詢第一銀行董座廖燦昌,在一年多前才因為慶富案讓國家虧損連連從合庫董座下台,怎麼一下子又高升到第一金控董座?去年底蘇貞昌主導8個公營行庫高層大換血,霸氣十足。其中廖燦昌升第一金控董座,黃伯川升土銀董座,陳世卿升合庫總經理,3個人這次都因為遠航違法核貸遭到起訴,廖也請辭下台。蘇貞昌說用人唯才是唯一考量,錯錯錯,請問這些人有「德」嗎?有守住基本的財政紀律嗎?行政院發言人還要硬拗說申請核貸是馬政府時代的事。拜託去讀一讀起訴書,第一次申請核貸未准,等到政黨輪替後2016年7月12日才核貸成功,再硬拗不會改變事實真相。廖燦昌、黃伯川創下公股銀行董座遭起訴首例,蘇貞昌一手拔擢的人才,創下這樣的不光彩例子,應該要好好的檢討究己了。
圖片
留言
  • 吳靜玫
    去年12月13日韓總臉書就質疑過廖燦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