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原能會也可以加入防疫國家隊!】
 
防疫是台灣重要任務,各部會都持續辦理防疫政策和紓困措施,但可能比較不為人知的是,原能會核能研究所實際上能提供更多的防疫協助,也能一起加入 #防疫國家隊!從生產纖維酒精的技術,再到醫療器材的照射滅菌服務,這些都是核研所可以參與的部分,我也鼓勵原能會及核研所,若有任何對抗疫情的方法,可以更積極地和其他部會接洽,展現核研所的研發能力和技術。
 … 更多
另外,針對核研所改制成原子能科技研究院的行政法人,一方面雖然增加晉用人才的彈性,但我認為核研所應該要規劃人才留用的事宜,畢竟核研所的同仁都是台灣相關領域的人才,如果因為改制而流失那是非常可惜的。
 
我也特別提醒原能會,台灣對於核能安全沒有任何妥協空間,所以相對的,原能會及核研所應該讓民眾多瞭解原子能及相關應用成果,例如核研所研發的醫學、農業、工業等創新技術和設備,而不是只有核能發電、核廢料等既定印象,我認為這是原能會及核研所可以努力的方向。
 
#原能會 #纖維酒精 #全民防疫 #勤洗手
圖片
留言
  • Sai Kazumasa
    台灣必需保有這些人才
    核癈料要放萬年以上
    為處理核癈料存下來的公積金,足夠支持這些人才能費用。

    … 更多 台灣不製造核武,但不代表不必研究。

    先進國家例如
    日本,韓國,加拿大,以色列
    沒有完成品的核武⋯⋯

    想製造
    真的不必等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