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 #口罩入境免申報‼️
分享 中華民國財政部
(2/6有新規定,請見留言處) ‼️ #口罩入境免申報‼️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人購買口罩需求不斷攀升,許多民眾都想從國外買口罩帶回臺,財政部回應人民期待,非常時期從寬認定!<br>  <br> 在口罩管制出口下,口罩入境非管制重點,但依現行規定: ✅如果是標示或宣稱作為醫療用,屬於醫療器材,須事先取得衛福部許可,並走紅線檯申報。<br> ✅如果非醫療用的防塵口罩,不屬於醫療器材,不必取得許可,直接走綠線檯通關。<br>  <br> 防疫非常時期,應以國人健康衛生及防疫為優先,因此無論 #旅客攜帶 醫療或非醫療用口罩入境,#不必特別向衛福部申請,即可順利通關! 💡注意:快遞或郵包寄回仍須按正常程序報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