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324二審判決無法苟同 支持本案繼續上訴】
 
324佔領行政院事件已經6年了,魏揚等8人被依「#煽惑他人犯罪」起訴,本來一審他們是被判決無罪,今天高院二審卻從無罪改判4月有期徒刑,我無法苟同這樣的判決,我支持當事人繼續上訴。
 
當初 #三一八運動 會爆發,是因為 #馬英九… 更多 用經濟手段讓台灣和中國統合,這是許多台灣人都無法接受的事,因此才有三一八運動,也因為公民力量的集結和不畏強權地站出來,擋下了不公義的服貿協定。當初公民出來抗議根本原因是馬政權倒行逆施,是人民累積多年來憤怒的集結,終於在三一八運動下爆發,這根本就沒有誰煽動誰的問題,又何來「控煽惑他人犯罪」?
 
6年前發生的324事件,讓我們驚覺原來 #國家暴力 離我們這麼近,去年江宜樺對318學運表示「有人因驅離而死亡嗎?現場有人流血是跑去撞電線桿或跌倒受傷造成的」,當年下令的人,居然還會講出這種荒誕的言論,而且還沒受到法律的制裁,反觀只是去現場呼口號的當事人卻被判有罪,我想這是任何人都無法接受的事。
 
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我們必須持續關注國家暴力造成的濫權事件,我也支持本案繼續上訴,也希望關心人權和司法的朋友,能一起持續關注此案,並且時時刻刻對國家暴力保持警惕。
 
#行政院事件 #暴力驅離 #國家暴力 #公民不服從 新聞來源: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4285002.aspx
圖片
留言
  • Bomin Wang
    法官如果仍然是馬派,想平反有難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