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我的第一次 今年的9月20日,我以及台灣隊長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跟年輕人分享我在媒體被黨政軍壟斷的時代,經營地下電台「蕃薯之聲」的「冒險犯難」趣事。
.
當時我還是台大公衛所二年級的學生,電台時不時被國民黨動輒抄台。
那時廁所在電台門外,抄台風聲鶴唳時,連上廁所都不敢,只得憋尿一整天。… 更多
有一次真的忍不住了,非得去上廁所不可。東張西望,小心謹慎看沒什麼動靜,安心上完廁所。回來時頓時傻眼,看到數百位警察衝進電台警察就這樣把機器全都搶走。 年紀輕輕,氣憤難平,就號召數百群眾坐著夜車要去警政署抗議。結果聯繫失誤,清晨到了台北火車站,竟只有我和同事兩個人!左顧右盼,猶豫了一下,最後硬著頭皮,「勇敢」的走到警政署。 警政署接到抗議的消息,早就嚴陣以待,出動優勢警力、蛇籠拒馬。
看著兩三百個警察,還在想怎麼突圍往前衝時,記者就把我們「釘」在警政署旁的牆壁上。最後一鼓作氣,硬是把抗議書丟進了警政署。
.
年輕時總不會想太多,只想著要實踐夢想。
但就是因為有這些插曲,讓我的醫科人生轉彎,走上不一樣的路。
人生意外很多,歷史和政治總有很多驚奇的偶然。
自己的年少輕狂的故事,只是說明了有時人算不如天算,尤其在政治上屢見不鮮。
也許計算太多考慮週全,什麼事你就會退縮不前。不如勇往直前,畢竟遇上,在轉彎處人生才更精彩。 #社群之夜
https://m.youtube.com/watch?v=zps9_aFHbRw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