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婦聯會拒絕轉型,支持內政部依法行政!】
 
婦聯會依法轉型為政黨的期限昨(26)日屆滿,內政部於今(27)日表示,對於未完成章程修正及法人登記的203個政黨,以及未轉換為政黨的42個政治團體,辦理廢止備案或立案的相關事宜,我絕對支持內政部的的作法。
 … 更多
對於婦聯會的爭議,主委雷倩聲稱婦聯會非國民黨附隨組織,也無不當黨產問題,不轉型為政黨是因為婦聯會的歷史悠久,婦聯會70年來就是蔣宋美齡所創的慈惠團體。而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也提案修改《政黨法》,刪除「政治團體二年內轉型為政黨,否則將予以解散及清算」的規定,並且在說明中聲稱《政黨法》強迫人民團體組織政黨,已對《憲法》保障的結社自由造成過度侵害。
 
葉毓蘭與雷倩的說法根本禁不起檢驗,黨產會早已認定婦聯會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與一般人民團體不可相提並論,國民黨通過改造案前,國民黨婦委會已將「籌組中華婦女反共抗俄聯合會」列為黨內婦女運動工作之一,且當初婦聯會的勞軍捐大多來自民間,大部分都是在不符合程序正義下收取和催繳,國民黨藉由執政的優勢地位,使勞軍捐成為婦聯會的重要財務來源,這不是黨產那什麼才是黨產?因此葉毓蘭委員的提案完全因人設事,是為了幫婦聯會解套的政治考量。
 
我希望黨產會與促轉會能繼續努力,將更多不公不義的黨產取得過程公諸於世,唯有將威權時期許多歷史真相公開,積極推動轉型正義,才能依法追討不當取得的黨產。我也呼籲婦聯會和葉毓蘭委員,要認清歷史事實,跟隨著時代的進步,做出應有的轉型,唯有如此才能落實轉型正義,還給台灣人一個應有的尊重。
 
#黨產會 #促轉會 #轉型正義 #婦聯會
#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
 
新聞來源:
中央社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4270030.aspx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