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護藻礁、護食安、護台灣,1217公投之夜! ●時間:12/17(五)9:00
●地點:立法院民眾黨團會議室(青島東路1之3號青島三館3樓)
●出席人員:邱臣遠委員、高虹安委員、蔡壁如委員、賴香伶委員、張其祿委員 ●說明:
公投前夕12月17日,民眾黨將在北高兩地舉辦公投之夜,呼籲全國民眾出來投票,共同決定台灣的未來。… 更多 為了讓全台灣有更深入討論公投的空間,民眾黨團根據公投題目在立法院進行提案,要求行政院無論公投通過與否,都必須提出後續因應規劃的專案報告,然而民進黨在事前安排議程時,就透過人數優勢暴力表決,封殺公投相關提案。連在野黨監督公投的權利都被抹滅,這對台灣未來絕非好事。 更需要關注的是,公投法中第30條中明確規定:「有關重大政策者,應由總統或權責機關為實現該公民投票案內容之必要處置」。因此,民眾黨團也要求政府必須依照公投民意結果執行,不能因為結果與執政黨目前的施政方針相左,就不認這筆帳!若行政院或相關部會的政策方向有違公投結果,那就以行政院瀆職或是請監察院以彈劾、糾舉等方式辦理。應對期間的另一條政策戰略路線;例如,應針對新的疫情變化提出所謂的國家級次世代疫苗戰略計畫,輔導聯亞、高端、國光等國產疫苗廠商加入次世代疫苗開發。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