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看不見的功臣:海底電纜
 
目前300條海底電纜負擔全球99%的網路數據流量,其中,橫跨太平洋海纜系統有20多條,這些海纜肩負全球網路連通的任務。
 
臺灣目前總共有四個海底電纜登陸站,分別位於淡水、八里、頭城、枋山。而臺灣近年來最嚴重的海纜受損是2006年達芮氏規模6.7的恆春大地震。
 … 更多
地震造成的海底山崩使多條海纜故障,讓整個東亞間的國際通訊異常,不僅被視為現代的新形態災難,更讓國際間加倍注意海纜的抗震標準。雖然平常看不見海纜,但便利通訊的背後可是有這位重要功臣喔!
 
#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留言分享通訊傳播中的隱藏角色
 
#加入NCC的Telegram頻道🤭
https://t.me/happyncc/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