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溫暖堅定的農民代言人 前幾天,蔡培慧 慧做事真實在委員邀我到南投草屯雙冬國小。
.
我記得第一次見到蔡培慧是在苗栗大埔,當時她擔任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秘書長。 「怪手毀田不是只挖到田裡,是挖到每個人的心裡」蔡培慧當時這樣告訴我。
她在苗栗縣政府用怪手徹夜開挖農田後心疼落淚,在第一線帶著農民和年輕人北上抗爭,陪著受災戶走過訴訟漫長歷程。 好奇問她為什麼那麼堅定?… 更多
「大概是自己在魚池鄉長大,爸爸是種柳丁吧!農民就是我的親人。」 她出身農村、半工半讀按著社會期望唸到台大的博士,本來從此可能就離鄉背井了。 但921地震那一夜,改變了一切。
她決定不要再回台北工作,回到農村。並和一群朋友成立農民陣線,穿梭在全台灣鄉村傾聽農民們的煩惱,幫他們解決問題。
.
2016年,蔡培慧進入立法院,我們成了同事。
這幾年,她推動災害防救法、有機農業促進法、偏遠地區教育發展條例、農保條例等等修法,也並爭取到更多南投的建設,偏鄉學童的照顧。 每次在立法院看到她,都是匆匆忙忙吆喝著大家,一起幫助南投那裡怎麼樣,應該怎麼做。 偏鄉國小的風雨球場,她爭取了好久,每次問她,她都堅定的説一定要!接著再加一句:拜託啦。
.
那天在草屯雙冬國小操場,當我好不容易騎上獨輪車的那一刻,回頭看見小朋友開心的笑容,但看到培慧時,她笑得更加燦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