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關注永續發展議題,不能只從環保的角度看,更必須從全球產業如何進行策略布局的宏觀角度分析,這是歐盟,以及全球產業這幾年不斷告訴我們的道理。 要推動綠色轉型,台灣不能落後,尤其是 #碳定價機制的建立,政府腳步一定要再加快。 去年我才代表 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 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應該盡速訂定碳費收取機制和費率,與國際接軌,今天我再度和 洪申翰 Sun-Han、 立法委員 莊競程 共同召開座談會,針對 #碳稅、 … 更多#碳費、 #碳交易 以及 #碳權 的機制該如何建立,進行更深入的討論。 我認為,雖然目前國內許多大企業,已經因為國際供應鏈的要求,積極宣示淨零碳排目標,但是對國內絕大多數的中小企業來說,碳盤查、碳足跡、碳權、碳交易等等,都是陌生的名詞,如果政府沒有一個明確的步驟、資源投入來協助,到時候整個產業減碳的進度都會受到影響! 上個會期我在衛環委員會也曾經就此提出質詢,要求政府必須加速提出如何輔導中小企業的方案,今天我也特別請經濟部針對這個部分多做說明,希望台灣未來的淨零碳排道路,可以走得越來越順利!
圖片
留言
  • 洪申翰 Sun-Han
    一起努力💪也督促每個部會來面對問題、提升產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