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留言
  • 白雲鋒
    今天很榮幸抽籤抽到參與這場講座,很感謝故宮能辦這樣的分享會,能聽到諸多長官及方老師的分享本來是件很美妙的體驗,但對主辦單… 更多位實在有個苦水不吐不快。

    從一開始進入會場,就發現會場內工作人員出乎想像的多,這也沒關係,想我今年也參加2018臺北流行音樂國際論壇「虛實之間 光影沈浸」,工作人員也是一大堆,但最起碼在該論壇講座當中,該場工作人員完全沒有打擾看眾對於講座的欣賞跟聆聽。

    但今天這場講座,光左前半邊最多就到7人,右半邊4人(右半邊對我沒影響),每個講者每一個階段開始分享談話,就看工作人員還是助理一窩蜂上前拿手機拍照,是要交作業嗎?是要寫報告嗎?不是已經請專業攝影師在拍攝,請專業錄影師架設錄影設備?阻擋後方觀眾欣賞也毫無所覺,更別說整場活動下來走來走去,你左擋視線我右移動,左前方的人已經擋住我看方老師的畫面,左中隨時保持3~4人規模替換走動,更別說攝影大哥們居然可以在前兩排座椅間自由穿梭打手勢溝通,請問這是一場優質講座該出現的情況?方老師的演說很精彩,主持人的串場跟主持流暢,我卻完全被我前方人流不斷的工作人員搞得興致全失,很不尊重觀眾的態度與行為讓人難以接受,還望下次有機會故宮再辦講座,可以改善這樣的狀況,不然枉費"故宮"這樣藝術與文化傳承的招牌,讓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