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鳳山團結 #支持黃捷 中選會宣布黃捷議員的罷免投票確定在明年舉辦,這陣子我看到不少罷捷粉專在提醒大家明年去投票罷免黃捷,今天上午我也特別出席【鳳山團結、支持黃捷】的記者會,表達我的立場和擔憂。 我必須說,在地方基層當中,能夠有支持進步價值、關注進步議題的民意代表,是台灣再推進民主深化很重要的基石。當黃捷議員被號召罷免,我認為其實是 #對這幾年我們在很多議題推展上的反挫… 更多。黃捷作為高雄鳳山的市議員,在市議會更是代表台灣社會當中年輕、支持進步理念的聲音,這些「報復性」的罷免行動,並不只是黃捷一位議員的事情,更是和這個社會上很多具有相同理念的朋友們緊密相關的事。我們必須在價值立場上,給予黃捷最大的支持和鼓勵。 尤其,如果黃捷這樣站出來揭露市長無能的人會被罷免,未來誰還有誰敢認真負責去對市政監督?還有誰敢在議會當中要求執政團隊的市政表現?甚至我們去看這些罷免的理由,卻都聚焦在黃捷資歷淺、沒有禮貌,甚至攻擊外貌,這些理由都無關乎黃捷作為議員的問政專業和政治表現,反而更多是在年齡、性別和刻板印象的歧視與貼標籤,這些也正是「對進步價值的反挫」最具體的表現。 我想我們都要好好思考這些問題,謹慎去面對這個罷免案可能的負面影響。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