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醫管公司亂象
#勞動部不是不知道
#只是沒在管 前陣子陸續發現有外籍移工明明拿了陰性證明入境台灣,但過了一陣子卻又發現確診的案例。12月初大家開始關注到,有個環節發生的嚴重的問題,就是移工入境台灣後,仲介會委託給醫管公司把移工接走安置,但醫管公司並沒有好好安置移工,而是讓剛入境的移工睡在群聚密度極高的大通鋪的空間裡。… 更多 我們看到這些醫管公司提供的住宿環境,這個住宿環境比監獄還不如,移工連仰躺的空間、將腳伸直的空間都沒有,這樣的環境讓沒病的人都可能被傳染成有病,是嚴重的防疫破口。這樣的環境不適合檢疫難道沒人知道嗎? 之前我因為工廠大火造成多名移工被活活燒死,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提案要求勞動部邀請專家學者與民間團體徵詢意見並落實廠住分離。為此, #今年7月20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召開了「#移工生活照顧住宿管理之法規調和與實務檢討」的會議,#當時第一線的移工團體都有在會中向勞動部反應過醫管公司定位不明、無法可管,移工住宿環境惡劣的狀況,甚至還有把移工集中安置在車庫、在露天停車場的狀況,很多移工在台灣的第一夜都是這樣過的。 這些,#勞動部都有聽到,都知情,但是經過了將近半年,#卻什麼卻都沒處理,直到發生了這樣的憾事。 所以在今天的質詢中,我也要求勞動部許部長,全面納管這些醫管公司,而不是在「外國人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裁量基準」中將宿舍環境放進去而已。這就是現行出問題的方法,其實我們說實話,這其實根本也沒什麼用。應該要規範這些醫管公司,要能提出合格住宿環境的證明。以及如果仲介未能善盡受任義務,還將照顧移工的責任外包給提不出合格住宿環境證明的醫管公司,就是未善盡受任事務,應該要嚴懲這些仲介業者。 今天我也提案請勞動部在一個月內全面納管醫管公司,並且將委任醫管公司情形納入仲介評鑑中,並且在兩個月內修訂相關辦法,保障移工能獲得符合防疫標準的住宿環境,以及讓未善盡受任事務的業者受到嚴懲。
圖片
留言
  • 王大漢
    勞動部長該換人了,部長無能,官員猛打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