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職人台三線】台中東勢黃金老歲月 ✨樟香的守護女神吳素萍 ✨
  
✅傳說中在台灣中部,有人在台中東勢舊火車站前默默守護著樟腦🤗👍
「全世界只有我在為樟腦掉眼淚,全台灣只有我在為樟腦哭泣。」樟香的守護女神吳素萍,是寶島燻樟家族的第四代接班人,對她來說保護曾經是台灣三寶的樟腦,是一種無形的使命感。
  … 更多
急速消失的樟腦,消失的不僅僅是一個產業,還有客庄先人的歷史文化,都讓客家職人吳素萍傷感又不捨,但是她化悲憤為力量,透過網路行銷,推出燻油手工皂,讓傳統產業蛻變與革新。
      
寶島燻樟家族自日治時代開始製造樟腦,迄今已有百年歷史,且仍堅持古法製作,吳素萍更將阿婆年代的保養品「客家燻油」改良,加上漢方藥草與天然穀物,研發出具現代健康意識的「燻油手工皂」等燻油相關商品,不只可以在肥皂中看見台灣樟腦的悠久歷史文化,更看見傳統產業隨著時代求新求變的決心!
      
✅寶島燻樟實業社
🏘營業地址:423台中市東勢區中山路1號之2
📞電話:0425875403
圖片來源:寶島燻樟實業社粉絲專頁
#台三線 #職人台三線 #台三線浪漫大道 #台中東勢 #吳素萍 #客家職人懶人包
圖片
留言
  • 廖素菁
    引以為傲的同學~女神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