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近期疫情趨於緩和,接下來政府最重要的任務是如何重啟經濟。行政院為了刺激消費,已於昨日公布相關方案,並將於七月中推出振興券,每人支付現金一千元可換取三千元振興券。
 
政府希望透過振興券發放,促進民眾的消費意願,讓商家、攤商、受衝擊的觀光產業能夠衝一波消費的熱潮,達到振興經濟的目標。民眾黨『光譜論壇』於5月30日至6月1日執行網路問卷調查,了解民眾對『振興券方案』的態度,共有1230位民眾回覆問卷。
 … 更多
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六成(62.7%)的民眾表示有意願領取振興券。而沒意願領取振興券的民眾有27.4%。 對於是否滿意行政院規劃的「花一千元現金換三千元振興券」方案,有高達八成以上的民眾表示不滿意,回答滿意的民眾只有13.2% 。另一方面,領到振興券的民眾約有25.3%會用在商圈店面,20.7%會用在旅遊,18.2%會用在餐廳,5.9%用在夜市攤販,2.3%會用在藝文活動。
 
若是再拿這次振興券方案與馬英九政府時代的3600元消費券做比較,問卷結果顯示,約有七成民眾表示支持3600元消費券,僅有5.2%民眾表示支持振興券勝過3600元消費券。
 
面對坊間已經出現有收購振興券的傳聞,這次問卷中也詢問民眾是否有意願賣出自己的振興券,結果有高達七成的民眾回答可能會(回答一定會的有38.9%,可能會有31.2%)。 回答一定不會的民眾僅有13.3%。
  #振興券
#三倍券
#光譜論壇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Sherwin Lee
    在民眾黨所屬的光譜論壇,讓民眾黨會員填google表單,填完抽民眾黨t恤一件。這,叫做民意調查?是把人民當白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