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知識分享 ∣ 檔案管理業務雙語詞彙介紹   各位知道上架(Filing)指的是什麼嗎?   這裡指的上架可不是指商品上架喔,而是指將已完成外觀檢視、去除不利保存附加物、並且經過理平、排序等整理過程的檔案,依不同媒體型式分別置放,並依檔號順序,排列於檔案架或檔案櫃的作業。 將檔案上架雖然看似簡單,但還是有以下事項需要注意: 1.不同媒體型式檔案應分區保管,其環境溫溼度應符合檔案庫房設施基準的規定。如果您想進一步知道不同媒體型式檔案應置放於何種檔案架或檔案櫃,可參閱機關檔案管理作業手冊12.4.2.1的規定喔! 2.永久保存與定期保存檔案得分置存放。 3.檔案附件以與原件併同存放為原則;附件另行存置者,應於附件適當位置標示檔號,並於原目次表及檔案管理資訊系統註明媒體型式、數量及存放位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