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昨天晚上在西門町紅樓,我與一群年輕創業家有個約會。
  
這群年輕人勇於創新、大膽、積極,許多人一看到我,就抓緊機會、滔滔不絕暢談夢想,也讓我看見了國家的未來!
  
以創新來滿足新的社會需求,是機會,但也因為「新」,充滿不確定性,失敗風險高。過去,臺北市有「AAMA Taipei 搖籃計畫」,上路9年來,已經成功幫助近200名青年創業家。現在,我們正式成立「臺北市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希望用這個平台實現更多夢想!… 更多
  
「成功不可複製,但智慧可以傳承」,搖籃計劃過去每年邀請12位成功創業家與專業經理人擔任導師,跟具有潛力的創業家,進行為期兩年的學習交流;希望連結跨世代的資源,協助年輕創業者降低失敗風險、增加成功機會。
  
未來,只要創業家通過招募,#共創平台基金會 就會邀請200家最具指標性的 #新創公司,與78位最具經驗企業家,透過「導師一對一」、「主題工作坊」、「人才交流」、「通路合作」等資源對接,給夢想家更多實質的幫助。
  
臺北市已規劃了22個創業基地,把資源統整好,再視業界需求讓大家進駐,臺北市要成為新創者的搖籃/資源互助的平台/充滿活水的基地,積極推動台灣新創力!
  
#臺北市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
#鼓勵創新
#臺北第一
圖片
留言
  • BrownSugar Lien
    Most citizens of Taipei have no ideas why the city government… 更多 must convert ubike system from 1.0 to 2.0 and pay for all the conversion costs up to $500 million, not including additional parking spaces.

    Mayor ko still owns citizens an explanation on the user's benefits or advantages with the conversion to new 2.0.

    The pointless reason " ubike 2.0 is scientifically necessary ", argued by mayor ko, is totally a nonsense.

    YouBike推動初期,捷安特(巨大)曾透露公司三年虧損5千萬元,不過,如今YouBike營運已開始獲利,在巨大2019年財報中,由公司100%持有的微笑單車營運淨利是1.53億元,顯然營運上已轉虧為盈。

    此外,根據業界估算,捷安特生產一台YouBike單車成本是6千元,但賣給各地政府則是一台1.3萬元,即使早期營運虧損,但捷安特仍然可以從賣腳踏車中獲利,以全台灣微笑單車總計約5萬台計算,捷安特的獲利其實相當好。

    從一些蛛絲馬跡來看,此次新北市對YouBike 2.0踩剎車,是有可能造成未來台北市與新北市單車不相容、並形成市民不方便的問題。不過,在柯文哲自己都坦誠與捷安特簽約是頭腦不清的情況下,未來事件有無可能引發出新的政治風暴,恐怕要再觀察下去。

    https://udn.com/news/story/6839/4656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