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內政部地政司, 台北市。 7,019 個讚 · 1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29 個打卡次。我們分享地政的觀念、專案、專題、講習、活動、意見等相關信息,歡迎在本粉絲團互動交流,增進彼此情誼!
貼文
近年來,國際船舶紛紛使用電子導航系統,來達到E化航行的目的;為了履行維護航安的國際責任與義務,內政部於107年11月15日成立「臺灣電子航行圖中心」,負責電子航行圖測製、發行及維運等工作。經過3年的努力,終於在今年2月14日與挪威簽署授權發行協議向國際發行,也宣告臺灣電子航行圖正式啟航了。
影片
留言
  • LM Wu
    針對該影片之內容,以及ENC中心之成立與營運,應敦請內政部澄清者渠如:
    1.內政部ENC中心全銜至今未… 更多列於國際海道測量組織IHO之生產機構名錄,該中心所編繪之國際標準電子航行圖ENC,何以具有可靠可用之國際法理公信力?!何以確保國際船隊採用該圖資之航安?! (海軍在IHO產製機構名錄有代號0T,為何未見內政部ENC中心??)
    2.既為國家之ENC中心,應具備發布刊行紙張海圖、航行指南、水道燈表等刊物,ENC中心成立至今已逾1載,仍未見紙張海圖之發行單位為內政部或台灣電子航行圖中心,該中心是否已有發行水道圖書刊物之具體時間表?!
    3.經公共工程委員會採購網歷年招決標紀錄,國際標準電子航行圖早於「臺灣電子航行圖中心」成立前,由中華民國海軍承責製作,亦即ENC之000版次實為海軍建立,惟影片內容對海軍之貢獻隻字未提,飲水思源之必要宜請考量。
    4.「臺灣電子航行圖中心」之政府經辦官員或約聘人力資源,是否已由IHO授權之教育訓練機構完成專業簽證? 若無,該中心何以代表國家建立符合國際規範之水道測量資料標準與製圖刊行?!

    蔡總統一再重申中華民國台灣之國格。內政部所成立之具有國際法理認證產品生製機關,須服膺統帥遠見,正視聽並積極以台灣為名盡其力加入國際組織,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