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資安議題一直是國人重視且在意的項目,近期卻陸續傳出總統府被駭、國人身分證等重要資訊流出,甚至相關個資還在網路上被販售,卻不見政府有何積極作為。
 
內政部長徐國勇更是在日前受訪時回應,這些資料不是戶政資料,也不是從政府部門流出,「像畢業紀念冊等相關資料」,還強調「政府部門資安嚴密」。這樣的談話令人惋惜,懇切希望中央政府能針對資安進行妥善地審視跟檢查,而非以這樣的言論試圖卸責。
 … 更多
如同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603號解釋文,隱私權乃為不可或缺之基本權利,而受憲法第二十二條所保障。個資涉及憲法所揭櫫的隱私權保護,而如何針對個資洩露的處置已牽涉政府是否重視隱私權的程度,而政府的態度更具關鍵,對隱私權保障需要有完整的規劃。
 
目前牽涉個人重要個資保存的EID(數位身分識別證),政府雖已經暫緩實施,我們希望政府推動EID更需要讓有更充足的社會討論,在社會認可的共識下推動,而不該貿然在個資仍有大量被外洩疑慮的情況下,草率推動EID政策,變成有心人士拿來操作的工具,受害的反而是全民,政府更應該要謹慎。
 
2000萬條以上的個資外洩,這件事已對國人隱私造成極大的傷害,本黨盼望政府應該積極追查洩密來源,希望有關司法單位要通力合作,給全體國人一個完整的交代。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畢業紀念冊
#個資外洩
#資安危機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Yu Jin
    什麼時候畢業紀念冊還會寫上身份證字號?天兵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