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灣客家文化館, 苗栗市。 23,258 個讚 · 88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7,247 個打卡次。臺灣客家文化館定位為臺灣客家文化中心,將有系統地成為臺灣多元文化交流與對話的窗口。
貼文
📙新書介紹📙 《成為台灣客家人》 「客家」早期的英譯之一是guest people,其主要的形象為人在歷史過程中的流動與遷徙,他們到新墾地時相對於在地先住民的「客」。本書是一部聚焦於「台灣客家人」的學術專著,探討客家人在台灣歷史中如何在新地移墾定居、安身立命、繁榮發展,「成為臺灣客家人」的過程。… 更多 客家人在流動與定居的過程中,面臨到國家政策、土地開發,以及持續與先住民協商的族群關係,還有自我、族群認同等重大課題。本書選錄的8篇論文,以清領至現代的歷史時序為經,南、北客家族群的地域平衡為緯,同時結合歷史學、人類學與社會學的研究主題、方法與視野,引領讀者剖析台灣客家文化的嬗變。 (索書號:536.211 4003 2019) 《詞曲之外:奧山貞吉與日治時期臺灣流行歌編曲》 關於日治時期的臺語流行歌曲,除了有詞曲的超絕魅力之外,尚有編曲的絕妙風華。前者已被滔滔長論反覆剖析無數,但後者卻從來無人聞悉。本書將以活躍於日本流行樂界的編曲家奧山貞吉之臺灣編曲作品為主軸,探索流行歌編曲工作的奧祕,重新聽見1930年代臺灣流行歌曲的新奇自由與摩登想像。 (索書號:913.6033 7544 2018) 更多相關訊息與資源歡迎至圖資中心網站瀏覽→https://lib.thcdc.hakka.gov.tw/demo/index.php #新書介紹
#圖書資料中心
#臺灣客家文化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