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表演活動資訊公告📢📢📢📢📢 客家委員會輔導藝文團隊-惠風舞蹈工作室《靚靚个印記》巡演活動,即將在11月10日在屏東縣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演藝廳演出了。
… 更多 從民國68年編創首支客家採茶舞至今,團長周惠丹老師堅持用舞蹈的方式來詮釋客家文化,這種堅持源自於對傳承與創新客家文化的執著。以客家元素、客家觀點、客家行動,將台灣客家文化編織成一齣齣美麗動人的舞蹈,展現在國內外觀眾眼前,並獲邀海外國際藝術節演出,打響了台灣(TAIWAN)、客家(HAKKA)在國際的知名度。
《靚靚个印記》舞蹈創作,不再侷限肢體的語彙,結合葉日松〈客家詩〉、張秋台〈農耕水彩畫〉、陳雲錦〈硬頸影像〉及劇場美學,呈現豐潤的台灣客家文化,創作出屬於客家人的舞蹈展演,傳達深藏在客家精神中的文化內涵 。
《靚靚个印記》以台灣客家土地的養分為基底,寬廣遼闊的山歌、線條流暢的舞蹈、純樸親切的詩與畫,串起了客家庄的印象美學,彷彿試著喚醒深藏在心裡的情感與記憶。
《靚靚个印記》舞蹈創作,透過豐富的肢體語言傳達客家人情感世界,將客家舞蹈文化融入當代生活中,期望觀眾在觀看那些身邊熟悉親近的,卻總未留步正視欣賞的人事物中,重新認識客家。 演出日期 / 11月10日(日)14:00
演出地點 / 屏東縣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演藝廳 (自由入場)
指導單位 客家委員會
主辦單位 惠風舞蹈工作室(037-320293)
協辦單位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南投縣埔里鎮公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