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我們漁民也需要紓困!】
 
漁會甲類會員應比照勞動部「職業工會勞工紓困方案」發放3萬現金!
 
#武漢肺炎疫情 影響各行各業,百業蕭條都需要政府紓困,現在行政院提出各行業的紓困方案,對於政府的努力我要表示肯定,但仍有部份行業沒有被納入紓困方案,無法申請到補助,#漁民 就是其中一個群體。
 … 更多
目前參加漁會之甲類漁民會員,他們實際投保的是勞保,但勞動部所提紓困方案-「在職業工會投勞保的自營作業者,以及無一定雇主的勞工,投保薪資在2萬4千元級距以下,107年個人綜合所得未達課稅標準者,透過向所屬職業工會申請,可以直接發給一次3萬元現金」,卻未將漁會甲類漁民會員納入!
 
甲類會員漁民同樣是依照勞保條例投保,但如今卻因為其主管機關是農委會,勞動部因此未將這些漁民朋友納入3萬元現金紓困的發放對象,實在是不公平。
在我選區的北海岸有許多漁民,他們也是受疫情影響經濟的對象,同樣需要政府的協助,因此我呼籲政府 #應盡速編列預算,讓符合勞動部3萬元紓困方案條件的漁民朋友,一併納為紓困補助對象。
 
至於此預算是要編列在勞動部或農委會,行政院應盡速定案,而非讓兩個部會公文往返,讓漁民對政府紓困的努力失去信心。
 
#漁民 #紓困 #武漢肺炎 #農委會請不要忽視 #勞動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