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考試院, 台北市。 8,171 個讚 · 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 個打卡次。這裡是考試院的官方臉書,是考試院團隊跟大家溝通交流的平台,以後有任何政策或制度變革都會在這裡發布,歡迎大家來追蹤。
貼文
訊息更新:專技人員外語導遊人員第二試,已經延期至11/27~11/28舉行。
─────
#國家考試免驚 #應考人健康安全第一
#考選部讓你安心應試 由於最近疫情嚴峻,許多考生都在關心國家考試辦理事宜,其實考選部早在去年疫情開始之時,就召開多次專案會議,擬訂多項國家考試防疫措施,並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及防疫應變政策做修正。… 更多 考選部為了照顧所有應考人及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這幾天更緊鑼密鼓研商因應措施、協調各考區縣市政府及所有試場借用問題,決定以降低國家防疫負擔為優先,將2項國家考試延期辦理。 ❶5/29~5/30專技人員外語導遊人員第二試口試,延期至7/3~7/4舉行
❷6/5~6/7專技人員大地工程技師第一階段、驗船師、引水人、第一次食品技師、消防設備人員、地政士、專責報關人員、保險代理人保險經紀人及保險公證人考試,延期至9/18~9/20舉行
🔺應考人因考試延期舉行致無法參加考試者,可向考選部申請退費
🔺國家考試防疫措施及6月中旬以後的考試,將持續視疫情發展做調整因應,請應考人密切留意考選部全球資訊網的最新消息
👉https://www.moex.gov.tw 另外大家較為關心的問題,編編今天也整理重點Q&A提醒~ Q:哪些情況不可以前往試區應考?
A:凡是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被限制不得外出者,無論任何理由都不可以外出,當然也不可以前往試區應考!考選部在考試舉行前,就會多次與疾管署比對應考和陪考名單,確認是否有被限制不得外出者,所以各位千萬不要以身犯險。 #乖乖待在家裡很難嗎🙄 Q:如果被限制不得外出而無法參加考試者,該怎麼辦?… 更多
圖片
留言
  • 黃孆宜
    多個考生數次於考選部意見看板上詢問考選部6月中以後的考試是否延期?
    若不延期,若考生於考試完後因此… 更多確診了,考選部是否能對此負責?
    考選部依舊不正面回應,僅以官方不正面的文字回應考生,現在已經5/26,還請考試院能積極處理並給予眾多考生一個正確的回應,好讓考生能及早規劃後續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