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公文文號跟文件產生日期的年度可以不一樣嗎? 小編常在每年年初接獲機關檔案管理朋友的詢問,說如果去年年底的公文,業務承辦人在今年年初才辦畢歸檔,那檔案的文件產生日期怎麼著錄呢?是依據文號著錄去年的收文日期嗎?還是承辦人辦畢的那一天?還是歸檔日呢?公文文號跟文件產生日期的年度可以不一樣嗎? 莫煩惱~ 就讓小編來為您解惑吧! 依機關檔案管理作業手冊9.4.1.2規定,文件產生日期是指文件形成或具效力之日期,舉例來說,案件屬來文存查者,以來文機關之發文日期為文件產生日期;依來文辦理發文者,則以本機關發文日期為文件產生日期。至於公文文號依文書處理手冊第25點第1款規定,來文完成分文手續後即應在來文正面適當位置標示收文日期及編號。所以,公文文號的年度碼與文件產生日期之年度並無關連喔! 前述相關規定,可參見本局全球資訊網(https://www.archives.gov.tw)/認識我們/文檔法規/作業手冊。 #文件產生日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