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再過幾天就要邁入蛇年,外界紛紛預測蛇年的新生兒數將大幅降低,甚至挑戰史上第二低。去年因適逢龍年,加上各項獎勵生育政策的配合,新北市的新生兒數超過4萬名,不僅創下12年來新高,也是全台產量最多的城市。 如果僅靠龍年的吉祥寓意來刺激生育率,這樣的人口政策是不穩定且不健康的。連同今天開幕的淡水公共托育中心,龍年我們共成立了10所公共托育中心,目前全市已有14所。未來兩年至少將再成立18所,達到103年至少32所的目標。… 更多 加上生育獎勵金、每個月的育兒津貼、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及好孕專車等各項措施,我們希望建立起完善的獎勵生育制度,讓新北市生育率能維持穩定。 去年,在各項工程動土典禮上,金鏟子成為熱門的祝孕吉祥物,索取民眾期望能夠「緊產子」。在蛇年、羊年、甚至未來的每一年,希望新北市的各項生育政策能成為夫妻們的助產誘因,讓新北市成為全台最「生生不息」的城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