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2020年,因為疫情,世界翻天覆地;人與人之間的社交模式改變了,風靡數十年的全球化受到劇烈挑戰,主權國家意識重新抬頭。現在,或許是近百年來,國際交流最停滯、隔閡加深、彼此更不信賴的嚴峻時刻,正因如此,持續交流、互動,就顯得更重要。
  … 更多
臺北-上海雙城論壇,已經邁入第11年,過去兩市曾透過這個平臺,針對青年創業、醫療產業、文化、環保等議題相互交流、學習。如今因為疫情,各方面往來中斷,雙城論壇還要辦嗎?一度成為輪到今年主辦的臺北市政府,非常頭痛的問題。
  
其實,不辦最簡單,順便嗆聲更討喜。但嗆完之後呢?問題不會解決,所以,我們決定續辦。因為人民需要一個對話管道、因為交流比斷流好,因為政府應該「務實」面對人民的需求。 記得去年雙城論壇期間,我順道前往昆山,在當地居住的臺灣人高達10萬人,還有三間臺灣人開的學校和醫院,我們聽取了臺商朋友們的生活經驗,希望提供他們真正需要的協助;後來臺北市免費提供「酷課雲」及英語教學教材,給臺商學校的學生,希望給這些在異鄉奮鬥的臺灣人,更多心理、精神、以及實際的支持。
  
論壇是形式,對話是重點。我主張「五個互相」,也就是「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要將人民福祉擺在第一位,再來溝通與對話,建立互信,共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為因應世界變化,今年雙城論壇主題定調在「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並延伸出 #衛生醫療、 #產業經濟交流、 #智慧交通 及 #區域治理與合作 四個分論壇, 我們將透過網路視訊,與兩岸產官學界專家,共同討論 #擴大防疫、#帶動產業轉型 的方法和希望。
  
我們會拋開政治與意識型態,繼續用「務實」的態度,解決人民所重視的大小事,原因無他,只因讓人民安心自由發展,正是一個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
圖片
留言
  • Wan Chun Tsai
    其實辦個線上視訊會議交流也不錯,否則,萬一有新冠肺炎的人進來,又有一票人在指責,只是人沒來,會不會有失禮節,不管走任何管道,都請周密的做好配套防護措施,當市長壓力真的很大,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