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政府應儘速抓出潑漆兇手!給來台港人一個安全環境】
 
前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因去年香港政府宣佈修訂《逃犯條例》,深怕自己可能遭港府引渡至中國,因而決定於今年4月離開香港來到台灣,尋覓地點重開銅鑼灣書店。林榮基曾因在書店內販賣中國禁書而遭中國政府逮捕,現在還以「違法經營書籍銷售罪」被通緝中。
 … 更多
中國政府對人權的壓迫,林榮基有很深的體悟,因為他自己就是極權體制最大的受害者,林榮基選擇落腳台灣重新開始,就是因為他相信台灣的自由和民主,他也很快就募到創業資金,林榮基滿心期待能在台灣展開新生活,也準備推廣更多人文、社科的好書給台灣讀者,銅鑼灣書店即將在4月25日於台北開張,不料林榮基卻接獲一家律師事務所發函,聲稱已在3月初接受某家註冊為「銅鑼灣書店有限公司」的委託,要他不得使用「銅鑼灣書店」名稱,否則將追究侵權行為。
 
除了名稱被搶先註冊之外,就在書店開幕之前,今天林榮基竟然還遭不明人士潑漆恐嚇,林榮基自己說「開個書店就要恐嚇,真的很荒謬」。台灣身為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成為現在香港人逃離中國的庇護所,但包括去年何韻詩來台被統促黨潑漆,到今天林榮基開書店又遭不明人士潑漆,這手法如出一轍,就是中國政府和親中團體的打壓!我要求警方一定要儘速抓到兇手,陸委會也要給林榮基必要援助,台灣不應該發生如同中國、香港一樣的恐嚇事件,我們絕不能讓中國政府或親中人士,在這塊自由民主的土地上為非作歹,還濫用恐嚇手段威脅支持民主的香港友人,我們一定要讓台灣成為他們安心生存、安穩生活的第二故鄉。
 
新聞來源:
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4215008.aspx
#銅鑼灣 #香港 #五大訴求
圖片
留言
  • 謝斐
    感謝,請盡快清除共匪,令台灣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