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2016年蔡總統當選不久,當時的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尤美女,發現港澳條例中的規範模糊,因此 #提案修改第18條,為港澳人民制定政治庇護的詳細規範要件。
  
4 Years Later...
    
2020年,中共通過「港版國安法」,香港正面臨歷史上的關鍵時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卻認為,港澳條例對於香港若有情勢變化,可以依據陸委會報行政院專案處理,法條俱在, #並沒有要修法的必要。
  … 更多
先不論是不是「時空背景不同」,還是「滾動式修正」之術,我們還是認為,修法才是根本解決問題的作法,期盼朝野各黨與中央,能共同解決擱置已久的問題。此外,我們樂見行政院啟動「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但重點是真正的「實質作為」,我們將會持續關注與監督相關部會的後續行動。
  
每個承諾、每個提案,人民其實都謹記在心,所以做一向比說還要重要。希望政府能對港澳人民提供必要且實質的協助,回應港人追求自由的決心與勇氣。
  
-
🎯台灣民眾黨提案修正《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
  
港澳居民因為種族、宗教、國籍、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屬於特定社會團體,或是持特定政治意見而離開香港或澳門,且有恐懼受迫害的具體事實及立即危險,或是因為恐懼而不願返回港澳者,得向內政部申請難民認定。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港澳條例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