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那天,市府來了一群「地表最強小四生」,他們小小年紀、小小個子,竟然已經征服了玉山、雪山、向陽山等八座山岳,還曾登上臺灣第二高山湖泊「嘉明湖」,讓我自嘆不如!
  
這群孩子其實很特別,過去他們曾讓父母和老師相當頭痛,有的小朋友容易焦慮、有的缺乏自信、無法和同學互動,導致學習落後。經過專業診斷,才發現他們並不是「調皮」,而是患有亞斯伯格、過動、或情緒障礙,他們需要協助。
  
於是資源班的老師,找了「山」來當老師。… 更多
  
登山增強了小朋友的體力與耐力,也讓他們找到面對和解決問題的方法。以前容易不耐煩的,開始學會情緒管理;以前不會跟同學互動的,開始彼此關心;更重要的是,透過爬山,小朋友更認識自己的身體,也找到自信。
  
家長們也常常用「柯文哲也是亞斯」來相互打氣。其實,我想告訴小朋友們的是:只要夠努力,你們也一定可以克服先天的不利,發揮自己的能力。
  
加油!以後有機會,歡迎你們來市府陪我爬樓梯唷!
  
#地表最強小四
#特殊生的百岳人生
#獻給所有偉大的父母 監製:陳智菡
攝影:廖偉宏、高瑞克
平面、場務:陳柏瑞
剪輯:廖偉宏
影片
留言
  • 陳冠英
    感謝柯市長對中山國小的厚愛,特別召見本校師生,鼓勵資源班為孩子的努力。謝謝教育局曾局長支持熱情的師生,挑戰自我,為台北市的教育再添佳話。
    中山國小校長陳冠英敬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