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持續超前部署,台灣迎接後疫情時代經濟復甦❗️】 龔主委今日出席台灣大學新冠病毒政策對應研討會時指出,受武漢肺炎影響,全球多數國家經濟都受到重挫,但臺灣防疫表現優異,經濟也開始逆勢成長🚀。 政府在疫情開端,就以SARS的情境做規劃,因應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避免企業停業/裁員/倒閉而造成失業率升高,民眾生計受影響,更加緊縮消費—引起經濟社會問題,為了避免這種情形發生。… 更多 ▰第一波紓困以「護弱勢、保就業」為主,希望減輕民眾、企業負擔,協助業者撐過疫情嚴峻最艱困的時期。龔主委說,之前許多飯店生意冷情,政府紓困協助業者撐過那段時期,現在迎來國旅大爆炸。 ▰而第二波振興「振興三倍券政策」,參採過去消費券和夜市抵用券的優缺點,帶動地方政府、商圈、夜市加碼,讓消費刺激有持續性,進而提振經濟。 龔主委表示,「振興三倍券政策」截至7/29、不過兩週的時間,數位綁定及領取紙本三倍券的人已逼近2000萬人,證明的確有帶動民眾參與的效果。 而人力銀行7月的調查顯示,7月新鮮人職缺已經回升到年初水準,顯示經濟振興帶動工作數回升。 接下來政府將針對因跨境活動影響較大的產業,如機械業、會展、觀光業提出第三波紓困措施。龔主委強調,政府已規劃在後疫情時代超前部署,以待疫情結束時,第一時間精準抓住商機!
-
#全球後疫情時代
#台灣防疫全球表現優秀
#經濟振興國家隊
#台灣經濟逆勢成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