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革命進行式 追求台灣獨立超過半世紀的總統府資政史明,於2019年9月20日晚間11時09分,病逝於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享壽103歲。
.
記得2015年2月,我和立委同事們一起穿上牛仔衣,響應紀錄史明一生的《革命進行式》紀錄片放映。這張就是當天我和永遠穿著牛仔衣的史明老先生拍下的照片。 出生於1918年的史明,終其一生,戰鬥力爆表。… 更多
赴日本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部求學時,不滿日益嚴重的軍國主義,前往中國加入共產黨抗日;又因先後見證中共與國民黨的暴虐統治,堅定投入台灣獨立運動。 1952年流亡日本時,史明在東京開了一家中華料理店,白天賣餃子,晚上寫《臺灣人四百年史》並研究自製火藥,資助同志以武裝革命路線反抗蔣家政權。 解嚴之後,史明仍被視為叛亂份子,直到1993年10月,史明才得以回到台灣。晚年的他,依舊奔走各地宣揚台灣獨立建國。 「我們要先學會當人,才能當台灣人。」這是史明的名言,也是他留下的典範。
.
在今年6/30,史明老先生出席「革命者的最後一堂課:革命進行式」,在活動結束前突然說:「我快走了,以後就要靠大家打拚了,感謝大家」。 史明前輩,一路好走。我們會持續為台灣打拚。「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事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