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關務署, 台北市。 14,710 個讚 · 1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03 個打卡次。本署為我國關務政策規劃、推動、督導及關務法規擬訂之機關,隸屬財政部,掌理關稅稽徵、查緝走私、保稅、貿易統計及接受其他機關委託代徵稅費、執行管制。
貼文
分享 中華民國財政部
邊境查驗必嚴謹,國人權益也要顧!<br> 「#查驗你比我想的閣較艱難!!!」<br>   <br> 邊境線上貨物進進出出,海關的職責,就是攔下毒品管制物,避免流入國內、守護國人安全。為了防堵走私破口,一旦發現可疑,必要時可依法報請主管核可後,會同報關人進行 #破壞性查驗,並在報單上註明破壞貨物事實。 近三年來,破壞性查驗緝獲不法比率高達95%,可見在查緝上的重要性。當然,還是會發生少數查驗結果無違規的情形,財政部關務署… 更多明確訂定補償處理程序,讓作業更效率、民眾更安心。<br>   <br> 💡#海關補償機制 SOP五步驟! ❶破壞性查驗結果與申報相符,儘速啟動補償機制。<br> ❷查驗後立即通知報關業者轉知進出口人可申請補償。<br> ❸7日內未收到補償申請,主動書面通知進出口人。<br> ❹依個案事實及受損程度認定補償金額。<br> ❺收到申請翌日起14日內辦結;必要時可簽報一級單位主管核可展延,並書面通知進出口人或其代理人。 🔎更多資訊點進來:https://reurl.cc/rajV0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