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全民健保一直是台灣的驕傲,但這個財務黑洞也是大家不願面對的真相。
  
2017年開始,健保年年虧損上百億元,健保署長也坦承健保財務已經亮紅燈,健保費率若不做調整,🔥健保恐將面臨破產🔥。而為了解民眾對「健保費率調漲」的態度,民眾黨光譜論壇於22日至27日發起網路問卷調查,共有1680位民眾回覆問卷。
  … 更多
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現行健保制度的滿意度超過54%,價格部分有40%民眾認為合理,20.8%民眾表示太便宜了,約30%民眾覺得價格偏貴;不過,針對醫療資源是否遭到濫用一題,超過60%的民眾回答「總是如此」,25.5%民眾表示「經常如此」。
  
至於是否贊成健保費率研擬調漲,有58%的民眾表示贊成,約有31%民眾表示不贊成。雖然民眾意見仍有歧異,但是有接近78%的民眾認同「量能付費」,同意對於就診次數高的民眾,逐步調高健保自費額。
  
調查顯示出,過半國人肯定健保制度,八成五的國人一年使用健保就診0到10次。大部分民眾也認為有醫療資源遭到濫用的情況。為了避免健保破產,過半國人更贊成健保費率研擬調漲,並且支持量能付費讓就診次數高的民眾,逐步調高健保自費額。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光譜論壇
#全民健保
圖片
留言
  • 沈子豪
    這不是廢話嗎?請問民眾黨拿著出來幹嘛?有作實質的行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