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圖片更正啟事】
前幾天小編貼出的圖片,由於斜率跟長度都不夠精準,小編在此向大家抱歉,並修正圖片! 圖畫不好,該道歉就道歉,該更正就更正,我們重畫重貼。 不過,「現在每度電5.5元」這件事,依然不是事實! #十年電價攤開看
圖片
留言
  • Alex Chao
    我順便問問一個問題
    當今政府宣告要走非核家園, 也就是未來要走向五成燃氣發電, 綜觀過去天然氣期貨價格走勢, 忽高忽低,… 更多 從2.6元到5.5元都有

    但五成天然氣發電代表必須每週都得買天然氣, 我國無法囤積超過兩週用量, 那每半年調整一次電價, 最多3%, 這樣真的可以反映發電成本嗎? 五成成本快速波動上漲, 那是代表我們國家要負擔巨額虧損嗎?

    有時候又會想到為了選舉, 執政黨甚至會下令要求凍漲, 讓繼任者去面對虧損, 這樣似乎很糟糕吧?

    @{經濟部|moea.gov.tw}小編我知道您沒辦法回應這個問題
    我也就是提出來讓大家思考一下, #讓我們一起想想